| 注册
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情
疫情影响下服装行业风险及销售变化
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作者: 时间:2020-10-27 16:10:06
 由于疫情的全球蔓延和普遍的管控措施,对于服装行业产业来说,无论是生产端还是分销、消费端,都发生了显著变化。根据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预测,2020年全球服装和鞋类销售额将下降17%,成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服装行业是高度国际分工的行业,终端销售下滑引发了整个产业链风险的上升。


000.png
生产环节
    从生产端看,东南亚是全球服装业的重要生产基地。受疫情影响,该地区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订单被取消或暂停。根据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会长 Rubana Huq 介绍,新订单较上年同期减少约45%。从3月到6月,孟加拉有179家服装厂关门;在取消的31.8亿美元订单中,有超过一半来自欧洲国家。据《华尔街日报》统计,柬埔寨已有约250家服装厂关闭。越南纺织服装协会(VITAS)也表示,前四个月的服装和纺织品出口同比下降6.6%,进口总值下降8.76%。纺织品和成衣的出口在前四个月下降了6%至22%。
分销环节
    在产业链的另一端,品牌商及零售商普遍面临库存积压,现金流短缺等问题困扰。Calvin Klein母公司PVH集团宣布精简北美业务,关闭162家零售店;GAP有超六成门店已关闭,品牌旗下所有线下门店销量下滑50%以上;H&M销售额下降46%,关闭了3778家门店。此外,很多服装品牌正在消失,今年4月法国鞋类品牌Andre宣布破产,5月法国女装品牌NAF NAF、美国知名服装品牌J.Crew、John Varvatos均申请了破产保护。
111.png
消费环节
    从消费端来看,除了购买行为受阻以外,购物模式也将发生重大变化。根据Euromonitor于2020年7月在全球各行业的调查显示,64%的受访者认为,由于疫情影响,在线购物将发生永久性的变化。较小的零售商和品牌现在可以使用Facebook Shops等工具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销售自己的产品,而不收取任何费用。
承保数据
    从保险端来看,人保公司纺织行业可能损失案件无论从案件个数、件均金额同比均呈大幅增长。
行业趋势
    为了适应新的供求关系,很多公司已经开始调整期经营策略,除了已经开展的如火如荼的网上销售,数字化生产、数字化仓储、数字化物流和数字化结算,都将成为企业生存的关键。2019年,美国设计师品牌汤米·希尔菲格(Tommy Hilfiger)宣布,将只使用3D设计来创作、开发和销售2022年春季系列的样品。另外,沉浸式技术,如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直播技术也都被大规模使用。例如,英国在线时尚零售商ASOS,使用AR技术展示了模拟模特和品牌,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也推出全新直播购物服务Gucci Live。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