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情
中国联通与红豆集团共推“5G+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
来源:CFW时尚 作者: 时间:2020-10-28 16:50:12

核心提示:携手联通,红豆加“数”前行。“长期以来,联通与红豆在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联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双方再度牵手,中国联通将通过“5G+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红豆集团实现传统服装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云联网、可视化调度中心、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将应用到5G制衣智能制造平台的各个环节。


10月26日,中国联通集团与红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推进“5g+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市委书记黄钦,中国联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周常青致辞,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参加签约。

走过“甲子”岁月,红豆依旧生机勃发。近年来,红豆集团积极探索从低端到高端的服装行业全程智能化解决方案,打造了国内首个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这是双方时隔八年后,展开的又一轮战略友好合作。”红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联通拥有5g牌照,并不断持续推进5g、泛在物联网等先进网络技术的研究及部署,与联通合作将更好推动红豆集团在个性化定制、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和数字化改造方面实现突破。

携手联通,红豆加“数”前行。“长期以来,联通与红豆在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联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双方再度牵手,中国联通将通过“5g+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红豆集团实现传统服装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云联网、可视化调度中心、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将应用到5g制衣智能制造平台的各个环节,确保满足客户的柔性需求,从而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实施以及智能制造的转型。”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手针对5g工业互联网,基于工业的产品及设备连接管理能力、设备管理能力、设备安全服务、垂直行业应用等,共同制定技术标准,开展工业领域深度融合的技术研究合作;共同打造5g+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实现车间设备数字化管理和现场人员数字化管理,助力企业智能制造、探索智慧零售模式、建立行业标准、优化商业模式,实现与行业客户、合作伙伴等多方的共建、共筑、共享和共赢。

此外,双方还将开展“产、学、研”协同,赋能制衣行业,助力无锡打造“5g+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的全国标杆示范点,并共同筹建5g智能服装联盟,推动制定纺织服装行业柔性制造行业标准。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