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情
年产200万件,这家服装厂的工人只需要辅助,就能上机工作!
来源:服装微订单 作者: 时间:2020-11-03 15:37:35
1

会控制电脑开关,就能上机工作


位于许村镇的海宁艾她服饰有限公司是海宁专做羽绒服的一家企业。跟传统服装企业不同,艾她服饰的生产过程特别高效、高质、高速,整个生产系统“时尚感”十足。


在艾她服饰的裁剪车间,自动裁剪设备正在进行作业,没有了人工划线裁剪的不稳定性,生产更加精准高效;在隔壁的绗线车间,自动模板机也代替了人工正在作业,工人们只要做简单的辅助工作即可。“以前要懂服装的人来做绗线工作,现在只要会控制电脑开关就能上机了。”模板中心员工武锋告诉我们。


2

新的生产模式高效又便捷

在生产线上,绗线完成后的服装材料通过吊挂设备直接进入楼下的“吊挂中转站”,省去了人工搬运。经过系统自动调配,吊挂会自动把服装材料吊到相应的工位,工人在工位上完成一道工序的作业后,吊挂会自动将服装材料再吊到下一个工位,由下一个工人再进行作业。


工位上都配备了显示屏,屏幕上显示着相应工序各类服饰的操作规范。经过少则几十道,多则一百多道工序的作业,最后吊挂吊出来的就是一件成衣了。

这样的生产模式大大增强了产品的质量,同时也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出货速度。

3

预计今年产量达200万件
“现在市场最需要的是小单快返,我们的翻单率可以做到行业领先,比同行至少提前7到10天,货期短,出单交货快,更有优势。”公司总经理郑建清说。此外,艾她服饰的各个车间、仓库都已经实现了不同程度的自动化作业,整个工厂通过排产管理、过程执行管理、产品生命周期等多个系统实现了可视化管理。

可是,谁能想到,2017年公司启动智能化建设后的一年半还基本都是亏本的。“毕竟是一个新的生产模式,身边没有成功的案例,没有可以参照的对象,靠我们自身不断去摸索和完善。”郑建清说。

创新出成果,创新促转型。随着这个智慧工厂的成功打造,企业已经减少了35%人工,预计今年的产量有200万件,产值会比去年高出60%左右。总经理郑建清介绍,“时尚”工厂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代表着高效高质,许多客户也十分看重,现在艾她服饰每年自主设计的服装达1500多款,已经是国内众多一线服装品牌的制定供货商。目前企业正在进行智能化系统的第三次升级,升级完成后将实现与客户之间的数据共享。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