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党支部 > 详情
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初心使命,推进行业发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1-21 15:06:16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推进年度重点工作

  

image.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广场宣誓墙前,声声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响彻云霄。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内容,1月19日至20日,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在蒲江成功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2024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image.png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黄文章,驻会会长刘钵,执行会长严俊明,常务副会长成都美尔达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明、浙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斌、四川林里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奇刚、成都五圣荟户外大本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晓强出席活动,副会长万事康服装(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勇、四川伟虎着装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小虎、成都圣雨兰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胜、成都宏冠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作虎、四川家康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发宽、四川骑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治敏、四川牧森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双勇,理事单位成都市俊华标牌有限公司总经理颜邦俊、成都晋沙汇川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伟、四川庄驰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森、成都艺术职业大学时尚设计学院副院长申莎,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副教授袁景及中共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5名党员和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秘书处5名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19日下午,大家驱车来到成都市浦江县,集体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据介绍,成都战役纪念馆是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和成都市著名红色旅游景区之一。成都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我军消灭国民党军在西南地区主力的一次重要战役。成都战役于1949年12月打响,刘伯承、邓小平率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在成都平原一举歼灭国民党军胡宗南集团30余万人,彻底粉碎了蒋介石盘踞川西伺机反攻的企图。

image.pn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 “长夜漫漫”、“挺进川东”、“断敌退路”、“南下合围”、“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纪念馆里的六个主题版块,徐徐映入大家眼帘。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珍贵文字记录,真实记录和再现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

image.png

      幕幕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场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许多同志边听边看边用手机记录,由衷生发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切身感悟到了党的伟大胜利来之不易、祖国的江山来之不易、如今的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image.png

image.png

      走出纪念馆,全体人员拾级而上,来到了与纪念馆隔河相望的成都战役烈士陵园,深切缅怀在作战中牺牲的革命先烈。烈士陵园苍松翠柏林立,环境庄重幽雅,园内安葬了在成都战役中蒲江境内牺牲的110余名烈士。历史的硝烟早已散去,英烈的精神薪火相传。巍然耸立的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高唱国歌,鞠躬行礼,肃立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尽怀念与哀思。

image.png

image.png

      20日上午,酒店会议室座无虚席,大家集体聆听《峥嵘百年 光辉历程》专题党课。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副教授袁景在讲课中,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一起回顾了建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袁副教授的授课,史料丰富、数据翔实、事例生动,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服装服饰行业工作实际,对全面理解中共党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image.png

     赓续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推进行业发展。党课结束后,转入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驻会会长刘钵、执行会长严俊明联合主持。会上,李世明、李宝斌、蔡奇刚、唐晓强、陈发宽、刘双勇等同志,围绕协会部署的“举行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挂牌仪式”“举行彭州服务中心挂牌仪式”等十项工作积极发言,一致认为十项重点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科学合理、提振志气,大家从不同角度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建议。

image.png

      黄文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昨天下午我们参观了成都战役纪念馆,今天上午聆听了袁副教授的党课讲座,还专题召开了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丰富了主题教育的内容,又促进了行业建设的发展,许多同志都谈到,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受益匪浅。作为成都服装人,我们重温历史,就是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时刻铭记,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爱党、爱国、爱行业、爱员工,也应成为每一名企业家的根本遵循。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在“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的具体实践中,展现作为成都服装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