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情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与四川师范大学服装设计与艺术学院产教融合洽谈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5-13 12:57:48

5月13日下午,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严俊明,中纺设计中心秘书长王迪,协会副秘书长邓莉,培训总监罗嵩一行4人,到访四川师范大学服装设计与艺术学院,与莫志文院长及教务处梁蓉主任等学院领导就产教融合事宜进行深度洽谈。

 

image.png

会议现场(图一)

严俊明会长和随行人员分别介绍了“成都时尚导购联盟”、“服饰美学营销专委会”、服装零售职业技能培训、行业职业认证、行业评优等项目情况,强调服装行业当下需要培养懂设计、懂工艺、懂市场的综合性人才,协会将在带领企业和川师服装学院进行产教融合,将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为市场需要的产品,产学研贸同步发展。

 

image.png

会议现场(图二)

中纺设计中心王迪对《关于川师服装学院产业融合实训基地暨教师产业培训合作计划》进行了讲解,分析了江浙和福建等产校融合的成功案例。

莫志文院长及教务处梁蓉主任等听取相关项目介绍后表示产教融合是新时代的趋势,也是学院的必行之路,希望把成功的案例和经验引进来,把学生的作品转化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对服装协会的行业专业培训思路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让学院专业老师贡献课程,根据实际运用再开发一些相关课程。

 

image.png

会议现场(图三)

教务处梁蓉主任就导购联盟培训场地和师生资源问题进行了落实,明确在学院五楼多功能室举办的首场时尚导购联盟培训公开课。

严俊明会长和莫志文院长一致认为,可以根据行业和产业发展在川师建立导购联盟培训中心、中国“成都”产教研融合实训基地、中国“成都”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机构。

通过洽谈最终商定,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中纺产业流通研究院、中纺设计中心、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联合成立“服装服饰产教融合总前委”,在该学院专门设置总前委办公室,推动产教融合相关尽快工作落地。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