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情
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服装制版师比赛成功举行
来源:企业家日报网 作者:Mr.fish 张建忠 时间:2020-09-22 15:56:25

图片1  领导、嘉宾、参赛选手合影.jpg

▲领导、嘉宾、参赛选手合影

2020年9月11日至13日,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都市职工技术协会联合承办的“爱成都开启锦绣生活,赛技能筑梦时尚人生”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服装制版师比赛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图片2  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经过为期3天的服装制版师比赛,9月11日上午,参赛选手报到。下午,开幕式之后,选手投入紧张的理论考试当中。9月12日,进行实操考试。9月13日下午,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服装制版师比赛成功落下帷幕。

图片3 颁奖仪式现场.jpg

▲颁奖仪式现场

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奋力凝聚职工力量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成都市财贸轻化纺工会常务副主席古勇奇,成都市财贸轻化纺工会专职副主席陈萍,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黄文章,成都服装(服饰)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李广新,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服装学院院长阳川,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本次大赛有来自四川祥和鸟服饰有限公司、四川海纳尔服饰有限公司、四川九五一七实业有限公司、成都仁和制衣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汇聚服饰有限公司、四川省宫玉服饰设计有限公司、四川圣山白玉兰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宏冠服饰有限公司等30余家服装企业和个人工作室的101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

图片4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黄文章接受记者采访.jpg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黄文章接受记者采访

作为承办方的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黄文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改革先行、创新驱动,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提供技能人才支撑。黄文章会长表示,今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服装制版师比赛,就是使成都服装(服饰)行业的企业家高度重视,为行业培养服装服饰人才,在行业树立工匠精神;向我国沿海服装服饰企业学习,掀起比学赶超热潮,为成都创造更多服装服饰方面的好产品、优质产品;让成都、省内和省外的消费者了解成都服装服饰行业的产品、热爱我们的产品、消费我们的产品;这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行业的关心和最大支持、对培养人才的高度重视;通过比赛,对企业和个人都是一次宣传和相互学习、扩大影响和促进技术进步的好机会;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主动作为、砥砺奋进、不断推进技术进步和行业转型升级,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凝聚起职工力量。

用高超的专业技能,展示创新和工匠精神

大赛经历了理论和实操全方位的测试,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服装制版师比赛进入第二天,实操比赛的主题为女士时尚上衣,分为“制版与裁剪”,“服装制作”两部分,从设计到制版再到制作,重点考察选手对版型的理解与制作能力。实操比赛持续10小时,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30分,不仅考验选手的技艺,更考验了选手的精神毅力。

在长达近十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选手们在赛场上巧思妙想、用自己高超的专业技能、展示了创新和工匠精神,呈现了精彩绝伦的作品。

图片5 作品展示.jpg

图片6  作品展示.jpg

▲作品展示

激励员工学知识练技能 切实提升了整体素质

这次比赛极大地激励了广大员工立足本职,学知识、练技能,实现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提升,进一步促进了企业技术创新和工艺改造,切实提高了成都市服装设计定制工的整体素质和综合技术实力。

图片7  领导和嘉宾为第四、五、六名选手颁奖.jpg

▲领导和嘉宾为第四、五、六名选手颁奖

图片8  第四、五、六名选手.jpg

▲第四、五、六名选手

图片9  黄文章会长、陈萍副主席为第二、三名颁奖.jpg

▲黄文章会长、陈萍副主席为第二、三名颁奖

图片10  黄文章会长、陈萍副主席与第二、三名合影.jpg

▲黄文章会长、陈萍副主席与第二、三名合影

图片11  第二名、三名选手.jpg

▲第二名、三名选手

图片12 古勇奇常务副主席为第一名颁奖.JPG

▲古勇奇常务副主席为第一名颁奖

图片13  古勇奇常务副主席与第一名合影.jpg

▲古勇奇常务副主席与第一名合影

图片14  古勇奇常务副主席为第一名点赞.jpg

▲古勇奇常务副主席为第一名点赞

图片15  第一名选手.jpg

▲第一名选手

通过比赛,展示了成都服装服饰行业职工的良好职业素养与比赛风范,他(她)们用剪刀裁剪出华美的服饰,用调色板描绘出绚丽的青春。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服装制版师比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比拼,6名选手从10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他(她)们代表着成都服装服饰高质量发展的水平,他(她)们是成都服装人的骄傲。第一名陈勇,第二名时玉凤,第三名熊俊峰,第四名胡洁,第五名李雪兵,第六名谷天权。

图片16  黄文章会长、陈萍副主席、阳川院长与裁判、部分获奖选手合影.jpg

▲黄文章会长、陈萍副主席、阳川院长与裁判、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图片17  黄文章会长、陈萍副主席、阳川院长在一起交流.jpg

▲黄文章会长、陈萍副主席、阳川院长在一起交流

余若江 本报记者 樊瑛 张建忠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