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情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六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4-27 11:41:53

2021年4月23日,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六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家园国际酒店国际会议室圆满召开,会议以“紧抓产业发展机遇,共绘行业发展蓝图”为主题,全面总结成都服协2020年度工作成果,部署成都服协2021年度工作安排,表彰行业先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奏唱国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成都市经信局消费品产业处处长张文军、成都市经信局一级调研员、产业协作处处长李映晖、成都市商务局国内合作处处长罗锋、成都市商务局流通产业处副处长冯宇、成都市经信局消费品产业处主任吴松、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黄文章、成都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胡庆苏、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陈宏、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四川新疆商会、成都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等友好商协会代表、重发集团新天地环境检测机构总经理许凡、协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以及设计师专委会、专家委员会和媒体代表共计22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严俊明主持。


▲会议现场▲



党建引领、工会助力、对接政府、服务会员
黄文章会长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理事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中指出,成都服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成都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在成都市经信局、商务局、人社局等政府部门指导下,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方针,在战疫情、搭平台、定标准、办展会、搞比赛、落政策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始终围绕党建引领聚合力,工会助力促发展,带领行业协会企业攻坚克难,发展成都服装产业。
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黄文章会长在会上也对2021年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的工作和发展作出了新的部署,将主要从信息撮合及宣传服务、质量检验检测服务、数字化及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展会及大赛工作等方面着手,全面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中,黄文章会长赞扬了成都服装企业2020年度在抗疫保供和过去多年来行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疫情期间圣山、雷剑、制式、格调、圣雨兰、大川、航龙航空、红风、钰宏、祥和鸟、仁和、乔梦斯、万事康、龙一、家康、宏冠等企业抓住机遇,既完成了政府下达的抗疫产品生产任务,又为市场提供了产品获得良好经济效益;抓创新,航龙航空、格调、宏冠、圣山等公司从增加研发投入、数字化转型、调整经营策略使企业得到升级发展;抓调整,雷迪波尔、安娜凯瑟莉、西澳集团、哥芙妮、梦里人等品牌企业在良好的品牌定位决策中获得了稳定发展;抓升级,职业装(工装)校服企业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祥和鸟、九五一七、仁和、格调、圣山、乔梦斯、美尔达、蓝鸟等一批职业装(工装)校服企业在川内乃至全国都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各院校如纺专、川大、川师等也为成都乃至全国培养出成千上万的服装专业技术人才。
目前,成都服装行业人才培养、研发设计、面料供应、生产制造、市场销售、物流运输已经基本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体系,“成都造”服装销往西南、西北全国各地及世界他国。在未来一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内,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依然充满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各种矛盾依然突出。未来成都服装行业发展的国际环境将更为复杂多变,这将给我们带来更多全新的考验。面对危机,既是挑战,又是机遇。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承担起行业赋予的重任!”


黄文章会长作总结报告

会上执行会长、秘书长严俊明作了协会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协会监事长常建林作了监事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在大会上审议通过。


▲严俊明作财务报告▲


▲常建林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彰行业先进,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服装行业企业在防疫物资极度短缺的情况下,积极复工复产,转产口罩、防护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涌现了一批优秀企业家、抗疫先进个人等先进工作者。会上由常务副会长阳川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成都服装服饰行业2020年度先进单位及个人”的通报》并由政府领导为获奖的单位及个人授牌。2020年,协会推荐成都服装企业参与评比并获得了成都市工业经济联合、成都市企业联合会评选的优秀企业家、领军企业家、文化建设等多个奖项,由常务副会长谢金华宣读《2020年协会推荐报成都市工业经济联合会获奖名单》;由常务副会长张屹宣读《2020年协会推荐报成都市企业联合会获奖名单》。




▲协会常务副会长阳川宣读成都服协表彰通报▲


协会常务副会长谢金华宣读工经联获奖通报▲


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屹宣读成企联获奖通报▲
▲市经信局消费品产业处处长张文军为获奖个人颁发证书▲


▲市商务局国内合作处处长罗锋为获奖单位颁奖▲

市商务局流通产业处副处长为获奖单位颁奖▲



市经信局消费品产业处主任吴松为获奖单位颁奖▲


▲协会黄文章获奖个人颁发证书


▲协会常务副会张屹获奖个人颁发证书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技能人才成长的黄金时代。会议上由协会专职副会长、工会联合会主席李广新宣读《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 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都市总工会关于命名2020年“成都工匠”的决定 》、《成都市总工会、财贸轻化纺工会关于命名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成都市总工会关于命名“五一劳动奖状”的决定》,由协会黄文章会长为工匠工作室授牌。


▲李广新主席宣读决定▲

▲黄文章会长为工匠工作室授牌▲



加强协会领导力量,应对行业未知变化
在2021年4月7日举行的常务会长(扩大)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常务副会长名额的议案》,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为了应对风云突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加强协会领导力量刻不容缓。本次大会上由常务副会长卢山副总裁宣读《关于李世明、李仕忠、李雪辉三位同志职位调整报告》及协会新会员及升级会员授牌名单。大会审议通过之后为新会员颁发牌匾。


▲协会常务副会长卢山宣读报告及名单▲


1、为常务副会长授牌

2、为副会长授牌

3、为常务理事授牌

4、为理事授牌


大会上,成都服协与重庆新天地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川渝生态纺织品检测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成都服协与重庆环投新天地检测中心合作建立四川纺织服装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将以最高效率、最优服务、最好品质做好检测任务,帮助成都服装服饰企业解决在质量检验、检测、环保、安全等问题,接下来协会将邀约核心企业参与检测中心的建设。

签约仪式


成都服装产业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会议最后,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消费品产业处处长张文军讲话,张处长肯定了协会2020年的工作成果,赞扬了协会在抗疫保供战斗过程中的组织协调能力。强调未来协会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链接政企,服务行业;也要充分发挥行业优秀企业、工匠、劳模的引领作用,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整合行业力量,与重庆共唱“双城记” 、赋能“经济圈”。欢迎更多力量加入成都服协,合力聚焦品牌打造,推动时尚产业发展。


▲张文军处长讲话▲



本次会议还特邀实战派营销专家、《销量公式》作者黄贵成老师作《制造客户购买理由与销售设计》的主题演讲,讲解如何设计销售流程合标准让销售人员会卖,如何设计管理制度和标准让销售管理者会管,从而在降低投入成本的前提下实现销量和利润的增长。


▲黄贵成老师作主题演讲▲



会议强调,成都服协将立足新起点,在政府、协会领导、常务副会长的带领下,仍会一如既往与同志们一道携手共进,奋勇向前,争取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随着部分参会代表合影留念,标志着此次“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六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圆满成功。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