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情
战“疫”突击队报道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2-15 09:08:30

2020年2月15日起,协会先后组织两批“战疫”突击队共20家企业转产生产民用口罩,他们是:四川九五一七实业有限公司、四川圣山白玉兰实业有限公司、四川祥和鸟服饰有限公司、成都制式服装有限公司、成都格调服饰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区新蕾制衣厂、成都鼠王制衣有限公司、成都圣雨兰制衣有限公司、成都巨人树服饰有限公司、成都宏冠服饰有限公司、成都乔梦斯服饰有限公司、成都市雷鸣服饰有限公司、万事康服装(成都)有限公司、四川家康服饰有限公司、四川省金笛服饰有限公司、四川省大川制衣有限公司、成都钰宏服饰有限公司、成都兰月服饰有限公司总厂、四川航龙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四川龙一制衣有限公司。

20 家生产企业先后接受生产任务后,克服无口罩生产专业设备、生产工艺不熟悉、工人不足、资金短缺等困难,在市经信局的组织和协调下,在市国资委、市投促局驻厂领导的直接帮扶下,通过成都服协的统一安排和专业指导,到 2 月 22 日投入 2300 多人,通过一周的奋斗,实现了日产 60 万只,基本达到市委、市政府的目标要求。随着技术应用的熟练,截至 3 月 8 日,日产最高达到了 100 万只,总产量达到 1500 万只。

四川九五一七实业有限公司胡俊峰董事长接到生产任务后,立即组织“战疫”动员,强调这次任务是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务必按照成都市人民政府和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领导的指示要求,发扬昔日军工企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顽强作风,生产制作口罩严格按照技术标准,严把生产质量关,确保生产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四川圣山白玉兰实业有限公司接到任务后,公司领导第一时间立即通知在家休假的职工返回公司,经过身体检查合格才能上岗工作。公司张艳英董事长、工会主席曹姣深入车间班组,与工人们研究口罩制作工艺、提高生产效能,掌控生产工效和原辅料配套保障。参加生产工作的广大职工,工作积极性高涨,精神饱满,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完成当日任务绝不下班休息。

 

image.png


image.png

四川省金笛服饰有限公司在这次“战疫”期间,响应市政府和协会的号召,主动参加服装行业万人“战疫”突击队。于1月28日组织动员员工随时做好准备,同时把出国参加巴黎展会的人员减半参加工厂复工生产的前期筹备工作。积极与国外客户协商,把外贸订单交货延期办理。2月16日152名员工体检合格返回工厂,投入生产民用口罩,目前工厂日产合格口罩40000个。2月23日金堂县人民政府陈黎副县长带队调研工厂生产情况。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近期将对公司进行采访。

 

image.png


image.png

成都宏冠服饰有限公司响应市政府和协会的号召,主动参加服装行业万人“战疫”突击队,充分准备各项前期工作,投入生产民用口罩。

公司在全体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抵挡疫情!

 

image.png

 

image.png

成都仁和制衣有限责任公司1月27日复工以来,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天府新区工会、正兴街道工会领导协助企业解决复工中的各种困难。仁和制衣复工当天一线员工到岗率40%,在1月29日(正月初五)生产一线95%的员工返回公司。生产工作开展后,公司负责人张屹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董永聪同志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深入细致安排,专人把控关键环节,在测量体温、询问登记、环境消毒、熬制中药预防、口罩发放管理等环节实行责任制。

 

image.png


image.png

成都金辉服装整理有限公司按照彭州市开发区通知要求,正式复工生产。公司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及成都市疫情管控要求,制定相关防控方案及防控措施,建立企业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企业职工疫情防控操作,细化具体措施,落实人员责任,完善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措施。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员工上班具体做法:消毒、量体温、签到、进生产车间、下班量体温、签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成都鼠王制衣有限公司荣幸被列入成都服装企业战“疫”突击队生产名单。在接到此次突击生产口罩任务后,公司立即发动倡议,号召大家以抗击疫情大局为重,优质高效的完成此次任务。踊跃报名的员工接踵而至,为了回到工厂顺利开展生产任务,有的员工克服交通不便,步行数里到运输中心乘车返蓉,有的员工挥别即将临盆的妻子,还有的员工泪别家中旧疾复发需要照顾的老人,返回工厂生产一线。员工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只是普通一员,上不了战场去救治患病人员,但是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来,为优质、高效的完成口罩生产任务贡献自己力量和智慧。参加工作的人员陆续到位后,公司成立了工作小组,抽调了生产骨干确保工艺流程、产品质量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生产初期,产量不甚理想,为了提高产量,工艺小组反复数次修改工艺流程,想法设法提高生产效率。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员工都以昂扬的斗志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投入到生产任务中,常常加班加点至深夜。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协会领导对成都鼠王制衣有限公司表达了关心和期望,鼓励所有参与口罩生产任务的员工一定要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不辱使命完成这次突击生产任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缓解民用口罩紧缺矛盾,成都格调服饰有限公司接到任务后,当即召开管理层紧急会议,与市经信局、市国资委、市服协等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以最快速度做好复工复产的一切准备。

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缺少工人,没有原材料,不熟悉工艺流程,面临许多困难,公司总经理尹建亲赴一线指挥,安排各部门分头行动。后勤部当即派出专用车辆,陆续从外地接回员工30余人;经市经信局和协会积极协调,采购部紧急采购原材料和防护消毒用品;技术部当晚加班学习“非医用防护口罩企业标准”、“非医用防护口罩工艺流程”等文件。

2月25日,成都电视台记者到企业进行专题采访。市经信局、国资委、市场监管局和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相继到企业检查指导,对企业在战“疫”时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行动给予高度评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四川祥和鸟服饰有限公司接到生产一次性民用口罩的通知后,由公司郭志清副总经理负责牵头,组织公司技术部、生产部制订制作口罩生产计划,并派人到其他服装企业学习,考察口罩生产工艺,学习从裁剪到制作的过程,然后取样带回公司开始样品制作。

公司对生产现场进行了调整改进,对员工进行了着装要求和现场环境要求的培训,然后生产车间开始试样制作,一线基层管理人员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实操训练制作,然后管理人员逐一指导车工进行制作。刚开始做口罩时,大家在前一两天操作的进度较慢,而且工艺还没有掌握熟练,在质量方面有一些不合格产品。大家认真总结经验,通过工艺操作改进与样板的调整,操作工人做出的口罩质量已经达到标准工艺要求,生产速度也有大幅提高。

   

image.png

 

image.png

万事康服装(成都)有限公司董事宁勇总经理时值身处外地工作,接到紧急生产任务后,立即在公司管理层微信群里组织安排生产事宜。公司行政部迅速行动,对所有员工春节期间的行踪进行查访,符合复工条件的人员立即召回工厂,生产部部长、生产主管、班组长首先对民用口罩的生产工艺进行研究,制作相应的模具,让员工尽快掌握口罩生产工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企业生产走上了正轨。宁勇总经理说,作为一家服装企业,在疫情发生时,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战“疫”作出贡献,这是我们的骄傲。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这次战“疫”中,四川家康服饰有限公司于2月3日复工,员工大部分返回厂工作。公司陈发宽总经理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组织骨干人员开会讨论如何做好防疫措施,并安排人员购置消毒用具、酒精及防护口罩,对全工厂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灭菌消毒,做好开工准备。

在此期间,陈发宽总经理一直在思考疫情的危害性和民用口罩的短缺,市场上的口罩需求将会加大,既然公司有缝制设备、有车工、有设计师组成的团队,应该由服装转产制作民用口罩。陈总立即行动、说干就干,采取措施组织技术部骨干人员(设计师桂莎莎,版师陈登松等相关人员)全力配合研发口罩。

公司开发设计一款普通口罩(针织类的民用口罩),结合一次性口罩的原理,中间加入一次性无纺布和熔喷布,外面两层就是针织布(可长期使用的)。

公司积极到新都区政府和经信局提出申请,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区政府和经信局领导先后到厂里进行调研检查,认定工厂具备生产一次性普通民用口罩的条件,并要求公司开始生产。

要大量生产口罩,公司面临着很多的困难和问题,没有充足的原(辅)材料就无法提高产量,在这困难之际,新都区政府、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给公司很大的支持,加入了成都服装行业战“疫”突击队,协会给公司明确生产一次性普通民用口罩的任务和执行标准,并提供物资保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四川航龙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制新材料、新工艺的军民融合企业,在新材料新工艺领域取得新突破且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口罩需求供不应求,航龙工业在关键时刻要贡献一份力量。投资一千万转产非医用防护口罩和防护服,公司一共订购了7条全自动生产线,其中6条生产口罩,1条生产防护服。生产设备预计下月中旬入厂投产,投产后口罩产量大幅度增长。目前公司有70多名工人在积极生产制作民用防护口罩,解决近期市场的需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成都兰月服饰有限公司积极参加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组建成都服装企业战“疫”突击队。公司负责人易辉同志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受领生产口罩任务,并及时组织员工返岗突击生产。公司提出:兰月人“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共战疫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成都市雷鸣服饰有限公司从2月17日开工全面生产民用口罩。公司总经理雷恒亲自负责全面工作,积极组织公司管理人员和员工采购、裁剪、缝制、清剪线头、质量检验、入袋、热压封口、装箱等各项工作,公司全体同志热情高涨、齐心协力,在每天工作中除了吃中午、晚饭短暂时间外,放弃午休立即投入到一线生产,晚上继续加班加点,多生产一只口罩,多做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和各行业复工急需口罩需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成都钰宏服饰有限公司时时关注疫情动向,从1月30日复工复产,在接到生产民用口罩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响应加入战“疫”突击队。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生产口罩工作中。为了能多做一只口罩,多保护一个人,大家都主动放弃午休,吃完饭放下碗筷,就迅速回到一线岗位生产。

 

image.png

 

image.png

在本次转产生产口罩的行动中,我们政府领导身先士卒,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难题;我们的企业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实现了目标;我们协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会领导和工作人员从2月2日开始克服各种困难,采用远程办公的方式,围绕此次战“疫”任务”对接政府,服务企业”从工人返岗、现场培训、技术指导、产品消毒、产品销售、产品收储、争取政策支持和政策落实等进行组织和协调,给予企业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这些都充分展现了我们成都政府、协会和企业的战“疫”决心和能力,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战“疫”突击任务!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