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情
成都服协质量技术服务中心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口罩质量检测
来源: 作者:藏高公司 时间:2020-03-02 09:16:15

为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2月12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召开了“新冠肺炎”防疫紧急会议,针对目前成都“防疫”工作形势任然严俊,尤其突出的是普通口罩供给十分困难,企业复工复产、市民日常生活受到影响。为此,市政府和市经信局领导指示,要求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组织动员有服装生产能力的企业全面复工,集中生产民用普通口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接到市政府布置的战“疫”任务后,协会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行动,迅速成立了《成都服装行业战“疫”突击队》,向服装企业发出了战斗动员令。协会先后发布了《关于成立成都服装(服饰)行业万人战“疫”突击队的通知》、《关于提请给予成都服装生产企业转产生产战“疫”产品支持的函》、《成都服协万人战“疫”突击队企业调查表》、《民用口罩缝制工艺要求》。

 

image.png

          黄文章同志(左二)到企业指导工作

 

image.png

服装企业一线职工积极生产口罩

战“疫”突击队执行队长严俊明秘书长积极主动与市政府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密切协调联系,掌握情况,指导协会秘书处同志科学组织、合理分工、责任落实,紧张有序开展工作。

 

image.png

严俊明同志技术指导企业

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顽强作风,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积极与生产企业保持联系,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每天认真统计工作报表,做到下情上报,上情下达。每天早上8时30分、晚上20时,严俊明秘书长组织“视频工作会议”总结当日工作情况,布置后期工作。黄文章会长掌握全局、提出要求、务求全胜。协会全体同志,众志成城、团结协作、共克时艰,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下属质量技术服务中心本着质量先行的宗旨,在服协组织战“疫”突击队的过程中,积极对相关转产“口罩、防护服”的会员单位作生产标准的梳理,并联系对接了多家省内外相关实验室为需要做产品数据分析的企业服务。

协会领导再三要求,质量技术服务中心应发挥相关的技术、资源优势,对转产战“疫”物资生产的会员单位,应尽可能多作生产标准方面的宣解,并主动积极为相关企业服务。

协会领导会同质量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程丰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战疫物资质量摸排小队”,一同前往服协组织的战“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质量摸排,并与在生产企业调研的温江区市场监管局邱局长一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对服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同及肯定。

服协战“疫”物资质量摸排小队在走访四川祥和鸟服饰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时,与一线的工人就口罩的质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现场就各项技术指标向大家详解如何做出合格的产品。

服协战“疫”物资质量摸排小队在与成都格调服饰有限公司尹建总经理了解到,尹总对在口罩生产过程中的某些环节做出了优化调整,如:1、预处理耳绳,使做出来的成品展开尺寸更加符合标准要求;2、调整生产流程,增加点焊机替代车工缝制耳绳,从而节约生产时间等一系列的工艺优化,使产品的质量、外观、生产周期都有长足的提升。

服协战“疫”物资质量摸排小队对转产战“疫”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的成都乔梦斯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了走访。期间服协质量技术服务中心程丰主任与一些工人详细沟通了生产过程存在的不足,分享了其他有效可取的方案。乔梦斯公司现场总指挥王学东先生全程配合服协战“疫”物资质量摸排小队对全体一线操作人员进行质量知识宣教,从整个工艺流程方面加大对生产质量的把控。

质量技术服务中心将市场摸排中的情况与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研究处的老师积极汇报,将生产中容易出现不符合标准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梳理。在标准化研究处的指导下整理出了适合当下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口罩生产的团体标准,并报相关部门审核择时对外发布。

image.png

 

image.png

检查口罩质量

在市经信局和协会的领导下,成都服装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员工讲政治、顾大局、作贡献,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恢复生产。战“疫”突击队队长黄文章会长带领服装企业负责人先后到四川圣雨兰制衣有限公司、四川九五一七实业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口罩生产工艺流程,使企业了解掌握了口罩生产工艺。共有20家符合生产条件的服装企业复工生产,他们是四川祥和鸟服饰有限公司、成都制式服装有限公司、成都格调服饰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区新蕾制衣厂、成都鼠王制衣有限公司、成都圣雨兰制衣有限公司、成都巨人树服饰有限公司、成都宏冠服饰有限公司、成都乔梦斯服饰有限公司、成都市雷鸣服饰有限公司、万事康服装(成都)有限公司、四川省金笛服饰有限公司、四川省大川制衣有限公司、成都钰宏服饰有限公司、成都兰月服饰有限公司总厂、四川航龙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参加战“疫”企业争分夺秒,抓紧生产口罩,企业家和员工们肩负重任、众志成城,坚决完成市政府和协会下达的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现在行业日产口罩总量近85万个,超额实现市政府提出的生产目标。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