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协会公告 > 详情
成都市服装服饰行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供应链金融协会 作者:供应链金融协会 时间:2020-12-25 16:23:15

当前,成都服装行业全面进入产业的战略重构和创新蜕变的全新发展时期,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成为行业发展的全新方向和重要目标。为协同产业创新,推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12月24日,由成都市供应链金融协会组织的成都市服装服饰行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华夏银行成都分行、四川天府银行成都锦江支行、成都工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四川融政通数据有限公司、成都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出席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首先,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严俊明秘书长介绍了行业的发展背景,就行业发展痛点讲解了成都服装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规划。由于成都及周边5000多家中小微企业长期处于散、乱、弱的状态,订单不稳定、管理不到位、生产效率低,为赋能产业升级,希望建立成都蚂蚁数字化服装云工厂平台,聚集产业资源,借力供应链金融创新服务模式,推动成都服装产业在数字经济时代科技创新驱动和引领中国服装产业的变革。

image.png

针对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的供应链金融整合服务需求,华夏银行成都分行电子银行部曹恩华总经理围绕“金融支持——供应商推荐、生产商融资、创新团定流程”等方面提出了服装服饰云生产平台金融服务方案。曹总指出,服装企业在大浪潮下突围有两个关键,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和生意全链路数字化。但是传统企业从生产到销售的各个环节面临着诸多痛点,华夏银行可以利用数字化创新优势帮助企业在各个环节充分提质增效。

四川天府银行成都锦江支行李杰副行长、四川融政通数据有限公司邓正总裁、成都工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王学义总经理、成都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数据运营部刘宇峰部长也分别就服装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难点、痛点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各自的方案、建议。各方均表示,数字化已成为服装市场变革的底层逻辑和核心驱动力,催生着新的竞争优势、新的增长空间和全新的价值创造形态,希望能以数字化创新做到全触点、全链路、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融合,竭力整合行业相关资源,能够共同为服装行业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其摁下数字化的快进键。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当我们身处从工业经济到数字经济的全新转型与变革时代,如何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快速、高效、规模化推动数字化升级转型,是亟待解决的难题,也是供应链金融的创新课题。各方参会代表均会携着这个创新课题加强沟通交流,聚合强势资源,借力数字化工具,一起助推成都服装企业释放数字化集群潜力,实现商业升级和模式创新,为行业带来全新增长动力。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