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协会公告 > 详情
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
来源:人民日报、百家号 作者:未知 时间:2021-03-26 09:52:04

image.png

貌似一夜之间,中国新疆棉花被推上了各大媒体的热搜榜。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居然是H&M、优衣库、耐克、阿迪达斯、GAP、Flia、New Balance、ZARA、无印良品等十几家国际品牌均发布声明抵制中国新疆棉花,其原因是强迫劳动力、侵犯工人权利、侵犯人权……

image.png

image.png

真的,看了半天没有看懂。品牌拒绝理由并不是新疆棉花本身质量方面出现大问题,而是所谓的侵犯人权。

在此,心疼新疆棉花十秒钟,真的是坐在家中,祸从天降,这顿操作简直莫名其妙!

image.png

再来掰扯一下,关于这些品牌说的人权问题。天下人民都知道,中国是一个地道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是以工人阶级领导、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社会主义国家。

新疆是中国的一部分,自然而然在中国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何来的压迫劳动力、侵犯人权之说?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


历史上,美国有长达百年的时间在强迫黑奴摘棉花、割甘蔗,她才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强迫劳动力国家,这些品牌是不是应该首先抵制美国?


然而他们并没有,而是无端的向中国泼涨水,扭曲事实。


深究一下,导火线是一个叫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组织暂停在新疆发放BCI棉花许可证,所以上述品牌所需要的棉花将不再从新疆获得。

由于资本逐利的特点,所以这些品牌纷纷跟风发布涉疆的不当声明,不惜冒着丢掉中国市场的风险。


虽然之前国内发动了有关抵制发表反华声明的品牌活动,但都有点虎头蛇尾,惩罚和代价都不够到位,所以才助长了这些品牌的辱华行为。

因此,国内政府及民众应加强对有关反华声明品牌的制裁,要让这些品牌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的梦想彻底破灭。

image.png

插播一则新闻:

据统计,中国是世界最大棉花消费国、第二大棉花生产国,我国2020/2021年度棉花产量约595万吨,总需求量约780万吨,年度缺口约185万吨。其中,新疆棉产量520万吨,占国内产量比重约87%,占国内消费比重约67%。

新疆长绒棉世界顶级,做衣被,暖和、透气、舒适,长年供不应求。为满足国内需求,中国每年需进口200万吨左右棉花,近年来积极拓展进口渠道,加强与巴西、印度等重要棉花生产国合作,确保国内棉花供应链稳定。

我国还建立了棉花储备制度,确保棉农无虞。至于采摘,随着我国棉花机械化采摘推广,2019年新疆棉机收比例就已经达到42%。

image.png

显而易见,事实胜于雄辩:中国新疆棉花洁白无瑕,不容泼脏水,也不容污名化。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