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国际动态 > 详情
最新一轮中美磋商引发热议,有老板预言:库存要明年才能消化完!
来源:中国绸都网 作者: 时间:2020-08-24 10:00:29

20日,在商务部20日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双方已商定将于近日举行通话!

102|info|T1aFLTB_DT1RXifGS2.jpg

消息一出,朋友圈又炸了:“这意味着什么?”、“反反复复太难琢磨”、“要命”、“外贸生意要更难做了”……

在走访过程中,“中美贸易不明朗”成为很多纺织人心中的痛,也正因为此,大多数纺织人对9、10月份的行情并不看好!“其实我们市场上很多纺织品最终出口地还是欧美客户,如今中美关系搞得如此,外贸生意很难好起来了,市场上还有那么多,压力很大!”一位贸易商沈总表示。

美国订单减少,可外贸市场在缓慢恢复

之前特朗普说把中美经贸谈判取消了,就是原定于8月15日,勘定第一阶段履约状况的那个谈判。

乍一看,这的确又是一个坏消息,但是经过两年多的贸易摩擦,中美贸易额已经跌至第三,现在中国最大的贸易对象是东南亚联盟,其次是欧盟。可以说,很多纺织老板对这反反复复的消息已经习以为常了。

102|info|T1ZHETBghT1RXifGS2.jpg

近年来,我国纺织品服装在欧洲、美国、日本等传统出口市场的份额正被东盟、印度及孟加拉国等竞争对手填补,对美订单份额仍在减少。

一位服装工厂负责人也表示今年美国订单太少,工人流失比往年严重。目前中美关系持续紧张,也导致了后续订单难以下达,只能等待11月美国大选后再看是否有新的希望。

另一家深圳的服装工厂今年也因为欧美客户取消订单,积压了一仓库的衣服,老板表示将前几年赚的钱都赔了进去。

面料作为纺织服装行业的中间环节,深受下游服装行业景气度的影响。毕竟我国纺织服装境外贸易比例占总体50%左右,如今国际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且中美贸易未来发展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素,因此纺织企业仍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

不过进入8月,部分贸易企业反映接单情况有所好转,采购商下单频率增加。下单的订单都是以秋冬面料为主,由于秋冬面料的应季需求,部分地区的出口订单增加。“目前外贸市场也在逐渐适应国际局势变化后开始好转,近期听朋友说南美、巴西等国家都会有批量性订单下达,但是由于订单持续性不佳,所以感觉行情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很容易被市场消化掉!”一位纺织厂老板许总表示。

现有的库存要到明年才能消化完!

“今年你买了几件新衣服?”疫情之下,很多知名的服装品牌纷纷陷入困境。

知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英国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美国最古老的服装品牌布鲁克斯兄弟申请破产、H&M、Zara、GAP等快时尚巨头迎来关店潮、纺织巨头魏桥纺织近日发布的中期业绩公告称,公司棉纱、坯布、牛仔布销售收入分别下滑29.2%、24.5%、49.7%至13.95亿元、19.91亿元和2.06亿元,市值缩水了近76%。

面对如此市场大环境,作为服装上游的面料商日子也并不好过。大多数纺织老板其实对今年的“金九银十”并不好看,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过高的社会库存。

一位织厂老板调侃道:“如今你去外面问一圈,如果谁家说只有个把月的库存,那已经算是不错的,大多数厂里的库存都很多。”

据中国绸都网样本企业监测数据显示,7月底市场坯布库存稍有回落之后再次进入了累库阶段,虽然近期因为市场阶段性好转,放缓了企业库存上升的速度,但是行业库存仍维持在45-46天的高位,且从目前的成交情况来看,短期内坯布库存难以进入下跌的拐点。

102|info|T1GzhTBX_v1RX.vkNG.png

“今年的行情感觉很难以好转,大家的库存都太大了,不是我悲观的说,但是这些库存我觉得要等到明年的现在才能消耗掉。”已经做了10多年纺织坯布生意的陈总说道,“最近厂里产销差不多在8成,还是在累库存阶段。”

目前正值8月下旬,按照惯例市场也开始进入淡旺季交替时期,此时的市场两极分化会比较明显,适销的产品打样、走货较为积极,滞销的品种依旧“无人问津”,再加上今年的市场大环境,行情想在9月爆发也较为困难。

当然部分老板还是对9月的行情有些许的期待,一方面是行情经过长期抑制,服装厂、贸易商对秋冬面料的刚需还是存在的,正如一位做品牌服装面料的纺织老板说道:今年所有品牌的期单都只下了50%,还有50%作为快反或者电商模式下达,所以下个月或许又能迎来一个小高峰!

如今纺织行业正站在十字路口,行情究竟是持续变好还是萎靡不振还不能预测,毕竟海外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中美贸易存在太大的变数,但是无论9月行情如何,我相信大多数纺织老板还是会选择“熬着”,活下去才有好转的希望!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站本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