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国际动态 > 详情
优衣库:超越ZARA,成为全球市值最大服装公司!相当于2个安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未知 时间:2021-02-22 09:09:29

优衣库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的市值在周二收盘达到10.87万亿日元(约合6649亿元人民币),超过了ZARA的母公司Inditex,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上市服装公司,实现了其创始人柳井正在2011年定下的这一目标。

 

2月18日,迅销集团股价再度大涨4.24%,市值达到10.96万亿日元(约合6704亿元人民币),逼近11万亿日元关口,进一步拉大与Inditex的市值差距。Inditex的最新市值为813亿欧元(约合6371亿元人民币)。


市值相当于2个安踏、6个李宁


值得注意的是,迅销的市值不仅超越了Inditex,还远远超过了A股49家上市服装公司的总市值。


每日经济新闻根据Wind数据统计后发现,截至2月18日收盘,A股49家上市服装公司总市值为2726.5亿元,仅为迅销集团市值的40.67%。不仅如此,迅销集团的市值也大幅超过在港股上市的四大国民运动服装品牌的总市值。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收盘,361度、特步国际、安踏体育、李宁的总市值为5280.71亿港元(约合4404.6亿元人民币),其中安踏体育市值3868.46亿港元(约合3226.69亿元人民币)、李宁市值为1293.11亿港元(约合1078.58亿元人民币)。迅销集团市值约为四大国民运动品牌总市值的1.5倍,相当于2个安踏、6个李宁。


迅销集团最近市值大涨,与其过去一年可圈可点的业绩密不可分。值得一提的是,优衣库在中国的热卖成为了迅销营收和利润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


image.pn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市场功不可没


迅销集团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该集团的销售额达到1.143万亿日元(约合701.65亿元人民币),首次实现了“过万亿”的目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市场在优衣库母公司业绩增长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利润的显着增长主要归因于优衣库在日本和大中华地区的业务利润大幅增长以及GU的利润增长和强劲的整体业绩”,迅销集团在其于1月14日发布的2021财年一季度财报(2020年9月至11月)中,如此解释其2021财年一季度业绩表现。


迅销集团表示在2021财年一季度中国大陆由于保暖衣物和满足居家客户需求的产品的强劲销售,其第一季度在中国大陆收入增长,利润大幅增长,电子商务利润率显着提高。


在迅销旗下优衣库的2298家店铺(截至2020年11月)中,亚洲地区(不包含日本)占6成。特别是在中国大陆拥有791家门店,仅次于日本(815家门店),位居第二。2020财年(截至2020年8月),大中华地区(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及中国台湾地区)的营业利润率为14.4%,高于日本的13%。


相比之下,ZARA在亚洲的门店较少,仅占2成左右,约7成门店位于欧美,而欧美门店受疫情影响较重。


image.png


尽管迅销集团超越Inditex集团成全球市值最高服装企业,但从营收规模上来看,Zara母公司Inditex营业收入在服装界仍是世界第一。

 

在2021财年一季度财报中,迅销集团表示其中期愿景是成为全球第一的服装零售商,迅销集团在财报中还透露,其为实现成为全球第一的服装零售商的目标,将集中精力扩展UNIQLO International、GU品牌和全球电子商务业务,将继续在经营的所有市场和地区增加UNIQLO的店铺数量。


加速数字化转型


除了在控制住疫情传播的中国等亚洲地区取得增长外,资本市场对于迅销通过加速数字化提升收益的期待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迅销的市值。

 

今年1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零售巨头迅销集团旗下的优衣库将涉足智能手机结算服务,于1月19日推出与三井住友银行联合开发的“UNIQLO Pay”,可在优衣库APP上绑定银行账户或信用卡。在收银台结账需要出示APP内的二维码完成支付。

 

目前,该功能将支持全日本近800家优衣库门店。消费者可选择绑定银行卡或信用卡,在到店时出示二维码即可支付。未来,该功能可能会拓展到GU和其母公司迅销的电商网站上。

 

据悉,目前日本使用量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为PayPay,隶属于软银集团,用户数量超过3500万。而优衣库APP下载次数已达到3000万。



采编/霓裳成都网-Mr.fish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