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国际动态 > 详情
哈萨克斯坦启动服装和纺织品标签管理试点
来源:商务部 作者:西南纺织在线 时间:2021-02-23 16:58:58

哈萨克斯坦《斜体字报》2月22日报道,据哈萨克斯坦数字经济发展中心发布消息,哈将在2021年12月31日前开展服装和纺织品数字标签管理试点,共有15家生产商和进口商参与试点项目。参与试点的生产商和进口商通过专用设备将商品信息输入数字标签和可追溯系统,即可取得包含生产商、进口商、批次号及其他流通监管信息的加密二维码。试点企业将分别制定本单位的商品标签实施路线图。

哈数字经济发展中心总经理库尔曼加利耶夫表示,参与试点项目有助于企业提前了解商品标签的细微差别,优化生产流程,测试设备性能,在正式实施强制标签管理前解决有关问题。哈数字经济发展中心作为商品标签管理体系的运营商,将通过试点项目对强制标签和可追溯信息体系进行测试,评估商品在各个物流环节的可追溯性。

消息称,引入商品标签管理有助于减少非法流通,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提高生产商竞争力。据统计,目前,非法进口在哈服装市场中占比高达58%。2019年,哈服装和纺织品市场规模为9.8亿坚戈。取缔非法贸易后,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扩大至330-820亿坚戈。

目前,哈已开始对烟草制品实行强制标签管理,过渡期截止到2021年10月1日。鞋类商品标签管理试点已于近期结束,共有5家生产商和16家进口商参与试点,计划2021年下半年启动鞋类商品强制标签管理。此外,药品、酒精和乳制品数字标签管理试点项目正在实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